咕噜噜

囚牢【中】bl

日子就在一日一日的过着。


    这天晚上放学回家,陈衍笑着和顾钰说着社团表演赛的事情,顾钰虽然没有说话,但看的出来认真听了,还微微点了点头。


    刚一进门,顾钰就知道出事了。


    顾父坐在沙发上一脸怒气,顾母也冷着脸一言不发。


    顾父抬头见顾钰来了,猛地站起来“你还敢回来!你个逆子!给我跪下!”


    顾钰被爆裂在自己脚边的杯子惊的骤然一抖。面如死灰的看着顾父。


    那件事他肯定知道了,完了。


    陈衍把顾钰拉到自己身后,紧皱眉头直面顾父:“爸,发生了什么事,你要这么对小钰?”


    顾父气的胸膛剧烈起伏,拿起手里的文件直接砸在了顾钰的脸上,“让他说,这是什么?到底他都做了什么事!”


    陈衍弯腰拿了一张,是几个房产证明,都易了主。陈衍面上一愣怎么会?自己明明都把房子追回来了。又看了眼房主,不是那女人了。


    陈衍抿着嘴,有力道:“这件事肯定有误会,小钰肯定有苦衷!”


    顾父喘着粗气:“你让他说,说到底是什么苦衷要变卖全部的房产!”


    陈衍面带复杂的看了一眼顾钰。


    顾钰沙哑着低声道:“我拿去投资了。”


   “投资?什么样的投资需要你变卖全部?”顾父狠盯着说。


    这些房产的价值真的很高,还有一个别墅是顾老爷子送的,更是寸金寸土。


    顾钰哑了声,钱是真的拿去投资了。不过就是那人......卷钱跑了。他不过就是真的想证明一下,自己真的没有很差......


    顾钰在发生这事后,死死捂住,谁都没敢透露,装作与往常一般的样子, 没想到最后竟还是被顾父发现了。


    “我看你是眼里没有我们了!想卷了钱跑!”顾父红着眼粗气道。


    “我没有!”顾钰红着眼急切的盯着顾父。


    “还敢反驳!”


    啪!陈衍脸上印上通红的手指印。


顾钰愣在原地,他没有想到顾父会突然动手,更没有想到陈衍竟替自己挡了一巴掌。


    顾母忙起身去扶陈衍,狠狠的瞪了一眼顾父。却一眼都没有看顾钰。


    顾钰低垂下头,尝到满腔苦涩。


    陈衍动了动舌头,吐了一口血,认真的看向顾父:“这件事我也有错,是我帮顾钰卖的房子。”


    顾钰瞳孔猛地一缩,他......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陈衍,这件事和你没有干系,你不用护着他!”


    “是真的。我的公司那边正好资金短缺,运转不开,是我和小钰借来防止抵押的。”陈衍挺着脊背,面不改色的说。


    顾父被气笑了,这事明显陈衍开始并不知情,去硬要护着顾钰。


    “好,很好!你们算是翅膀硬了,都给我滚出去!”


    说着见两人没动作,拿起另一个水杯砸在了地上,“我让你们滚,听不懂吗?”


    看着明显在气头上的顾父,顾母直接拉着陈衍出去,陈衍反手拽住顾钰的手,一起走了出去。


    “你们现在外面待几天,等他气消了再回来。”顾母对陈衍说。


    顾钰看着顾母嘴唇动了动想最终还是没说什么,沉默的跟着陈衍离开了。

  

    陈衍带着顾钰去了自己名下的一个房子。顾钰不得不承认陈衍确实是佼佼者,在还没有回到顾家的时候已经和其他几个人创建了自己的公司还有了积累的资产,算是新起之秀。


顾父也是在一个商业宴会上发现的陈衍,因为陈衍长得像极了年轻时的顾父,眼神流转间又有顾母的神采,心下起了疑心,便让人去调查了一番,没想到竟然真的是自己亲生儿子。就认了亲带回了家。


  陈衍没有再追问顾钰房子的事情,只是平常的问着还需要些什么东西和明天要吃些什么,他的态度没有变,可是却令顾钰更加无措,只好冷着脸僵硬着接受这一切。


    陈衍说客房没有打扫,今天两个人先住他的屋,明天再找人收拾。


    顾钰板着脸,点头。


    在陈衍转身去洗澡的时候,顾钰终于忍不住问:“你为什么不问我发生了什么?”


    陈衍也没转身,只是微微低头:“你想说的时候,自然会说。”


    不等顾钰反应去了浴房。


    顾钰迷茫的抬起头,可是......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你明明应该像我一样......痛恨对方。


    夜深了,月光撒了满屋。


    陈衍撑着一只手臂,一动不动的盯着熟睡的顾钰。过了良久,喉咙里发出一声轻笑,伸出手虚点着描摹顾钰的每一寸,从头到脚,没有放过一丝一毫。


    再等等,马上.....你就是我的了。


    眼里溢出来的高兴,不同往日的温煦和善,带着贪婪地占有和势在必得的嗜血。


    陈衍第一眼见顾钰的时候,便识破了他那不堪一击的保护壳,比自己遇到的任何人都弱,根本不用自己出手,他自己就能走向深渊。他也并没有什么吸引自己的优点,和自己所遇到的每一人都差不多,虚伪可笑。

但一切在那一晚看见他眼圈红肿,眼角挂泪的强装镇定,挺着那破烂不堪的骄傲的时候,全都被打破了。


    极度兴奋的感觉猛地涌上大脑,带着嗜血的占有,他清晰的感觉到自己那数十年没有波澜的心脏疯狂跳动,蛰伏的掠夺者醒了,全部血液都在叫嚣着占有。


    陈衍压抑着身体的欲望,不断的告诉自己再等等,等他的身边只有自己,没有选择没有躲避的只能和自己在一起。

    

    克制着俯下身,轻轻厮磨顾钰的薄唇。


    -----------------------------


    顾钰醒来的时候,已经九点了。


    桌子上放着一张字条:公司有事要处理,厨房里温着粥。


    顾钰摸了摸嘴,刺痛的清晰的。他对自己是这种心思吗?


    顾钰确实昨天睡了,但是那实质性热切目光的巡视,让在睡梦中的他也有着一丝清明。


    睡梦里模模糊糊感觉的舔祗,他不傻,知道这代表着什么。


    有了这些细微的发现,让那一切都说的通了,为什么再三的帮助自己,为什么不惜与顾父顶撞也要护着自己。


    顾钰很迷茫,他清醒地知道自己并不喜欢男人,也知道自己对陈衍没有欲望。但他走不了,他......不敢走。


    他舍不得现在的生活,也舍不得......陈衍。


    顾钰也讲不清自己对陈衍的情感,一开始确实是厌恶且痛恨,痛恨他的到来打破了他一直以来的生活。但自己也明白这件事情其实怪不了陈衍,他也是受害者,甚至陈衍替自己承受了那悲惨的童年,那自己又做错了什么?


    一朝之间,自己的所有亲人都变成了陌路,甚至自己是该被痛恨的——毕竟自己占了他们亲生儿的宠爱。往前纵容自己的母亲,看向自己的眼神充满了复杂,自己根本无处安放那颗惶恐至极的心,他甚至希望自己被狠狠地打一顿或被赶出去,而不是面对那插刀的眼神和多余的格格不入。


    但实际上呢?自己根本做不到一走了之,自己更舍不得离开顾家,舍不得现在的生活。不愿意回到那个有着醉酒父亲和神经病母亲的家,自己甚至不敢去见一眼他们。


他看见过陈衍身上的疤痕,旧的,消除不掉的,攀爬在肩上,背上。


    他不敢问,更是扭过头去,不再看陈衍温柔的笑,心里不断压着那股涌上来羞愧,反反复复的强调那不是自己的错。


     他没有地方可去,漂泊不定,陈衍在这时献上了背脊,他靠着,飘散的不安有了暂时栖息的地方,他蜷缩在陈衍的旁边,靠他挡着外面的风言风语。

    

    他逃避着不敢直面自己,将一切的事实掩盖在那一层骄傲脆弱的外壳上,陈衍最后还是打破了,他慢慢的把自己禁锢在那个名为温柔的羽翼下,而自己主动的献上了那层外壳,邀请着他进入自己的安全圈内。


    他笑着进来,然后狠狠打破,抱着自己在耳边轻喃有我,不要怕。


     顾钰努力平复着自己的心情,自己不能再失去了,不管是感情还是物质。残破不堪的顾钰都已经受不住了。


    顾钰面上没表现出对陈衍变化,但私下里却不断的游说自己。他努力的放松,努力的学着......妥协。


    陈衍没发觉顾钰的变化,不只是因为顾钰的伪装,还因为顾父对公司的挤压。他似乎铁了心要给这个不够听话的儿子一个教训,让他明白他的实力,维护他那作为父亲的权威。折掉他的双翼,等着他温顺的回到巢穴。


    陈衍很忙,忙到每天深夜带着一身酒气回来,他没有和顾钰抱怨什么,只是洗完澡去顾钰床边静静的看看他。


    顾钰知道后,没有点破,只是每天晚上点了一盏灯,等着他的晚归。


    陈衍察觉到了,便笑着说不用。


    顾钰嘴上应和着,但仍然雷打不动的每天等着。


    他感受到了,感受到了他的愉悦,不同往昔的。他迷茫的想,只是等待,为什么就如此开心。


    公司的事情,终于落了落幕。陈衍不计数日的付出也有了结果,顾父的制约不足困住陈衍的发展。


    让陈衍愉悦的还有一件事,顾钰的变化,他不知道怎么描述,但总归是很舒服,如果能一直这样下去好像.....也不错。


    顾钰想不会再有人想陈衍一样纵容自己了,深更半夜的自己想吃城东家的私家菜,忍不住给陈衍发消息背菜单,陈衍没有回消息,顾钰知道这时间应该已经睡了很久了。


    而自己……是闻着一阵饭香起来的,那时黑夜还在。


    陈衍看着顾钰扫荡,满眼笑意的说他是饿死鬼投胎。顾钰也不反驳,只是挑了挑眉,继续吃。


    时间不急不慢的过着,顾钰的生日快到了,也是陈衍的。


    两个人这段时间就一直商量着去哪里过,想着是边旅行边过一个有纪念意义的生日。顾钰兴致勃勃的找了很多旅游攻略,陈衍也加紧在处理着公司的工作,俩个人都在为新的生日做准备。


    顾钰去了旧中心的商业区,打算为陈衍定制一份生日礼物。


    选完礼物,打算去公司去找陈衍。顾钰第一次来,公司地址陈衍给过,打了个车就过来了,路上还打包了份东江酿豆腐。陈衍虽然没说过喜欢这个菜,但每次都会多吃几口。


    进了公司,却被告知陈衍已经离开了。


    顾钰就找了个公司附近的茶室,打算温上一壶茶将打包的菜吃了。


    说来顾钰本来是不喜欢喝茶的,只是陈衍喜欢,连带着自己也时不时的喝些。


    茶室是一张屏风隔出来几个空间用来品茶,每个进口还搭着帘子。主台上面还有人在弹奏着管弦,到是好听,很有氛围。


    顾钰跟着侍者引进了隔间,拿出东江酿豆腐吃了一口,好吃的菜明明那么多,也不知道为什么偏爱这个。


其余的豆腐类的也不感兴趣,又想到自己上次在家偷偷试着做,碎了一锅,额头爬上黑线,也不知道为什么这豆腐怎么这么软,忍不住的想换个其他的食材,自己绝对能做的好。而那豆腐也被自己悄悄地处理了。


    胡乱想着,突然听到熟悉的嗓音,顾钰一愣,接着脸上闪出笑意,是陈衍。在自己旁边的隔间。


    想着怕陈衍在谈公事,想细细听一下在说些什么。


    屏息细听,说来对方也是很小声的在谈论些什么,顾钰听得也不真切。


    但是还是可以隐约听见一些字眼。


    顾钰脸色逐渐变得苍白,面如死灰,脸上褪的没有一点血色。


    原来.....原来那投资的事是你......设的局.....


    顾钰连他们什么时候走的都不知道,只是愣在原地一言不发。


    —————————————

评论(4)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